大村-12 

鄉間小語

第三條私房路線

也就是很常夜騎的櫻花歐洲村

花時間-緋寒櫻

(上回有寫過賞櫻的地方)

  大村-19  

大村火車站

建築很現代

不過他的設計很弔詭

必須去二樓買票在到一樓搭車

感覺很不很便民

特殊的優點 站在二樓的大廳 可賞到火車頂

一般火車很少從腳底下經過

大村-13

這座荷蘭風車就位在葡萄村火車站的正對面

平常風車不太會動

夜景請見 攝-離律

*

風車下本來是社區的旅遊諮詢處

但從未見過啟用 標準的蚊子館

不過M在這風車上頭跟某人表白過

詳情請見小日子-小確幸(羞)

大村-17

夏日的鳳凰花在車站的左邊

開得如火如荼

大村-16 

很多鳳凰樹都開在校園

能像這樣倒影半遮面在河川邊的鳳凰樹

真的少見了吧

!!! 

大村-14 

這種鳳凰花品種不是橘色調

是很正紅的品種喔

大村-15

靠近一點 跟火焰百合的噴點有幾分神似

很熱情的姑娘

大村-11

萬綠叢中一點紅

 大村-10

社區中的住戶

植的蝴蝶蘭

掛滿樹上  滿滿的蘭花海 很有看頭 當我握著相機拍得入迷

一輛箱型車 直朝我按喇叭!!!

原來主人回來了

看起來是在做鋁門窗的 主人還特把車往前停一些

好讓我卡位

大村-9

這款長的好像兔耳多

不知叫什麼蘭

 大村-8

近拍 兩個高高揚起耳朵

想起以前抓兔子 都要從兩個耳朵拎起

 大村-21  

金魚草

 大村-7

回程的路上

遇見一顆

阿勃勒(黃金雨)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捏

當別人瘋狂追花的時候

在我身邊不遠的地方

多多留意

就能看到夏日裡的發燒樹

 大村-6

高高垂墜的黃金雨 配著白色籬笆跟小河

還有快落下的夕陽

讓花顯得更金黃澄澄

 大村-5

我一直喜歡阿勃勒 他的花型很像國畫中的紫藤

很恣意的垂墬像一串串的珠簾

等著被掀開

大村-4

不過他的種子

味道實在不是很多人受的了

我通常是捏著鼻子

才敢取下種子

*

 大村-3

左上角一串一串的咖啡色長條狀

就是他的種子

可以當騎馬打仗的道具

一手握鳳凰刀 一手握黃金棒

不知道哪種贏面大

 大村-1

在活動中心的轉角

又巧遇一株鳳凰樹

這株的樹型就很像一把傘了

大村-2  

說了那麼久葡萄村

一定很多人會說到底葡萄在哪兒

夏日的葡萄藤架

俯拍 葡萄架跟路一樣高

 大村-18   

結實磊磊飽滿的葡萄

春日時的綠珍珠

現正夏日已經收成 葡萄都套袋

拍不到紫色葡萄瞜

大村-20 

最後最後

我的小白愛駒伙伴 亮相見客

沒有它 我很難這樣在葡萄村

趴趴走

 

 

ps:葡萄村私房路線差不多分享結束了

有興趣的可以翻翻舊文

 

延伸閱讀:

小眼睛試車車。大村腳踏車步道

小日子-鄉間小語

小日子-夜太美

育兒-遊樂園散步

花時間-緋寒櫻

花時間-尋找祕密花園

輕旅行-大村劍門生態農場

小日子-騎小摺遊葡萄園&櫻花村

攝-離律

小日子-小確幸

。 

arrow
arrow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