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13.jpg  

冬天裡的暖陽

讓我不自覺每天都要騎著小折腳踏車

載小QQ去火車站

看她最喜歡的火車

在蜿蜒的小路上 一路上走走停停

村-12.jpg 

看見了幾乎每天經過的小小土地公廟

廟旁的這顆大樹

常常讓我停下腳步

村-11.jpg 

拍下這翠綠的森林

如果我是一隻鳥 這就是我的森林

能體會到前人種樹 後人乘涼的美好

村-10.jpg 

(桂葉黃梅*米老鼠)

一路上我也會眼睛東張西望

尋找花草

認識的就會來個點點名

不認識的就趁下次到花市

找尋蹤影在慢慢記下

村-9.jpg 

當然不認識的花草

也是有    這紫色的花就是

有人知道記得告訴我

村-8.jpg 

(蒜香藤)

這花的生命力很強

如果我家有籬笆

肯定我會買一盆的

中意她很久了

可是這是爬藤類植物

所以我家暫時沒有她容身的機會

每次在別人的牆圍看到她的開花率都好羨慕

有如炮仗花 炸得我眼花撩亂

村-7.jpg 

這家的花園

以爬牆虎or闢荔當底

中層種植各式各樣的蘭花

下層在種一些矮叢的觀葉植物

村-6.jpg 

綠的好有自己的風格

村-5.jpg 

這紅紅的果實

一看到他眼睛就為之一亮

冬天裡能看到這紅咚咚的果實

超可愛

本來很想敗一盆

誰知道到花市裡買到了萬兩金

且將錯就錯

村-4.jpg

再來這就是真的是我跟小QQ的祕密花園

這家的主人

種植了好多花花草草

井然有序

外面還放有座椅可以休息

村-3.jpg 

有素燒的燈座

有木輪用馬賽克拼貼

還有古時後的石磨

每天來看千變也不厭倦

每次來都觀察很久

很怕被當成小偷.........哩

 村-2.jpg

掛在櫻花樹上的鹿角蕨

也是我想要的一直買不下手

恣意的雅趣細細點綴在生活當中

村-1.jpg 

現場看

比照片美多了

*

平常我很喜歡去看看別人的花園

看人家的擺設

每個人對花園的想望都不一樣

風格也不一樣

花園總可以讓我放鬆...

覺得實實在在的活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祕密花園 大村
    全站熱搜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