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1_2

跟著我的步伐

一起來看看我家附近的自行車道

 

散步-9_2

雖然我家住鄉村 鄉下

不過其實葡萄村 的風景不是很常見

光要看個葡萄藤架

大概都會連想到法國的酒莊

哪有那麼方便出門就可以看到葡萄棚下的四季風情

散步-10_2

扯遠了

剛搬到這兒當新住民的時候

還沒有開發這條自行車道

雖然說不長 不過可以人車分道

這樣遛小孩 安心不少

散步-2_2

每當傍晚時分我會跟QQ一起去散步

這樣也好活動活動筋骨

別看小孩的動力

這樣的里程不夠她發揮

散步-3_2

這天我們帶著槴子花出門去散步

步步有花香

 散步-18_2

路旁的倒地鈴

像一顆一顆的小泡泡

QQ很想把她捏破

可是種子未成熟  我阻止她這麼做

等秋天成熟了再來收集裡頭有畫著一顆一顆愛心的種子

散步-19_2

帶點暈紅的像桃子的小屁屁ㄚ

真想咬一口

 散步-17_2

河邊民家的鐵砲百合也開得如火如荼

家也有種這款 翩翩今年雨季特長

所以花期幾乎都縮短

只好拍這野生的鐵砲

散步-4_2

  最近我們的11號公車

換成4輪小車

 剛買的第一天下雨

第二天馬上就把小綠ㄅㄨ ㄅㄨ騎到這名付其實的自行車道練車

 散步-14_2

回眸一笑

小QQ超開心

終於從小紅車進升大小孩等級的腳踏車

散步-13_2

不知道再興奮什麼

一下就騎到看不到人影

害我在後頭猛追

每次一付沒再怕 很行的個性 讓我常替她捏把冷汗

 散步-12_2

我才走一半她就已經從盡頭又騎回來了

也不陪我再去走完全程

只好繞原路回頭

散步-15_2

 這幾天去練車 她常常跌倒就把車摔旁邊

人站在路上傻笑 

也不會把車牽起來

鄰居都嘖嘖稱奇

好像這車摔了他也不心疼

*

還有一天晚上我騎折小摺  她跟在後頭

結果不知怎麼摔進草叢

我趕緊跳車救人

她小QQ還問我說

媽媽你怎麼也跌倒了~~@@超傻眼

*

我是怕她摔痛了 也不管我的小摺停好沒

 直接沒時間就把車也丟一旁了

 散步-8_2

還是這自行車道好  

 不太需要閃大車

往後還是騎騎這種小路

免得我常被嚇到自己也跳車

散步-7_2

河岸的另一邊少許的房舍

 散步-6_2

房舍旁都有耕作農田

幾乎每天都會來在這兒散散步

散步-16_2

綠色的稻田 視線無比遼闊

鄉間小語的第二條路線

就屬這最常出沒

 散步-5_2

 七里香的果實由綠轉紅

紅通通的臉蛋 不知可否食用

不過大部分我會摘些果時回家栽種

有一顆長的還不錯只是還沒有開花 

 散步-11_2

 步道旁的七里香(月橘)現值開花季

竹  

竹柏果實

很難得看到她長果實了 等成熟

我也想再去撿一些回家栽種

平凡的生活就喜歡把這些綠色植栽

帶進生活

每回散步都會有新發現

大自然教室的資源超豐富的

 

 

 

arrow
arrow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