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蘇-1.jpg

從過年後好像花園裡都沒有在添購花草

花草對女人來說跟衣服一樣

可有可無

但少一件或少一株的心態

一直是持續在心中繞阿繞

常常心癢癢的

當難耐的時後就會上花市了

還好我的另一半從來不會制止我或偶有碎言

流蘇-2.jpg

流蘇-大家都聽過中國結的裝飾

流蘇樹到是這幾年一直在格友家看到賞花文沸沸揚揚

(屬台大校園開的最美 然而路途遙遠)

別說賞花了 只能賞圖過過乾癮

 

流蘇

正值四月開花 又有四月雪之稱

這次到田尾花市忽然看到他的蹤影

心癢難耐 這家進貨了5-6株

花相都還不錯

問了價錢後覺得還可以接受的範圍

不過人家心裡又很想添一些其他品種鳶尾

所以又晃了一整條花園

最後盤算著還是回到原來的地方

誰知道剛剛看到屬意的那兩株已經被訂下了

是一個老婆婆訂的 人家就在猶豫之時 鴨子就這麼飛了

真是垂心肝

 

看到這種光景讓我越來越覺得我就是要買下流蘇

跟老闆討價一下

老闆也很乾脆的便宜我50元

立刻打包一株

開開心心的

一想到樹長大後能被雪灑到的感覺

不自覺就會偷笑

雖然我的這株已經花開得差不多了

不過如果天天都能看都一點點也很甘願啦

蘭花-2.jpg

後來又逛到蘭花區

說真的結婚時老公在台大蘭園選了一些台灣阿嬤

弄得很大一盆6株好像要2千多

那個紫色的花色很平凡

花謝後我還是有給他繼續找個家

不過種在陽台幾個月就掛點了

所以我從來不敢買蘭花

*

這次會失心瘋

的一口氣買下兩株

就在於他的花色還有價錢真的很誘人

 蘭花-3.jpg

大家猜猜看多少錢呢?

絕對會跌破眼鏡啦

一株50元還買一送一

所以2株1共50元

蘭花-1.jpg

這不買好像對不起自己

而且花期好長喔

我隨意找兩個花器一擺挺好看的

*

只是不曉得後續會不會種的活

就當是實驗瞜

讓我練一下種蘭花的功力也不錯

總之殺了50用來買蘭花

只能說這種機遇也要天時.地利.人和

機會

不是天天有的

後來回家又抬又換盆的

弄到很晚

連做飯都忘了

只能說我是花奴來著

 

 

以下資料來自員農網頁資訊

有興趣的看看

 

中名:流 蘇樹

別名:流 疏、鋸齒流蘇樹、茶葉樹

學名:Chionanthus retusus Lindl.&Pext. var.serrulatus (Hay.)Koidz.

科名:木犀科(Oleaceae

原產地:大陸及日本。台灣分布於北部角板山附近山坡地及桃園南崁溪沿岸。

性狀:落葉喬木,樹冠傘型。高約10公尺,幹通直。樹皮灰褐色,粗糙,枝條展開,嫩枝有毛。

葉對生,單葉,厚紙質,橢圓形或卵形,葉尖鈍形或微凹,葉基圓形,幼葉鋸齒緣,老時全緣,葉腋和柄具絨毛。

葉面深綠,葉背灰綠。頂生繖形狀聚繖花序,白色,有芳香。核果橢圓形,熟時藍黑色。種子圓形。

觀賞特色:觀葉、觀花、觀果。花期2-3月。開花潔白素雅,且具芬芳。

盛開時全株傘型的樹冠猶如披覆了層層雪花,賞心悅目,極為壯觀。其學名屬名Chionanthus即為雪花之意。

果熟期8月。果實成熟時會吸引大群野鳥聚集取食。可為庭園優形觀賞樹、行道樹。

適性:陽性植物,需溫暖、強光照。耐旱、耐酸、耐貧瘠土壤。木材緻密,生長緩慢。

繁殖:種子播種、扦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流蘇 藍花
    全站熱搜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