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見草-01.jpg

*月見草*

多年生草本

 月見草-02.jpg

在我的格裡看到他一定不陌生了

 月見草-03.jpg

不過在一般的平地與花市

我到是真的沒有見過

偶爾也喜歡收集他的種子

由於他非常好種所以我都不必在播種

都不知道種子被我藏到哪裡去了

月見草-04.jpg

月見草那淡淡的粉紅色真的很清新

開花率也很高 更不怕高溫

是我放著都不用裡也可以有一番風景的花

除了長蟲時除外

他也是有病蟲害的喔

種了花草以後我發現很多我以前看都沒看過的害蟲

 天使花-01.jpg

*天使花*

也是我特別愛買的一種花

因為他是直立性的花序

如果當盆栽放在後方當後景很好看喔

天使花-02.jpg

這個混種的花色比較少見

通常都是單一色系居多

最近白色的品系開的正盛

白.jpg

*香菜*

隔壁鄰居種來賞花用的香菜

雪白的花隨風搖曳的姿態

讓我體會到菜花也很好看喔

花草

總能讓我認識更多的朋友

跟鄰居也常因花草就打開話夾子

金蓮花2-01.jpg

*金蓮花*

我喜歡他圓圓的葉子

上面的葉脈

清晰的紋路真的跟蓮花有幾分相像

金蓮花2-02.jpg

花朵的金黃色

也很引人注目

是一種很陽光的植物

聽說(花)可以用來做沙拉

金蓮花2-03.jpg

栽種過幾次不過都沒有很成功

因為病蟲害很多

看那凹凸不平的葉子

就是蟲害的結果

金蓮花2-04.jpg

不過我還是很愛

這季節性的花草

總能為家裡帶點熱鬧的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