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林2    

繪:水彩.圭筆

{桐林}

一個錯落在霧峰山中的陶藝之家

當我第一次拜訪的時候

映入眼前的屋簷上.籬笆上都是陶鈴

迎風飄逸

就像詞中描繪那樣叮叮噹噹嘎響

我們一行人5-6個人

進到窯廠

主人家帶我們參觀她們的創作

十幾年前 她們就跟一些中小學合作

讓很多鄉民或地方學府

可以去體驗捏陶的樂趣

*

而那ㄧ次我大概是跟屁蟲一枚

跟別組要做報告的同學

一起去串門子

她們的報告是要做社區總體營造

所以找到這個點去採訪

 讓我有機會一窺佇立山中的窯廠

真正的名字我忘記了

*

主人家很好客

端出茶邊聊邊訪談

大約的內容都在講一些窯廠的成立

跟未來如何結合社區 去開創觀光產業

還有跟哪些單位 鏈結成ㄧ個聚落

勾勒出的藍圖遠景

讓我覺得如能這樣守住人文創造地方的傳產業

很值得期待

*

訪談後主人帶我們往後山去

認識一些山中花草

記得當時 他要解說時

老是被我搶答(被誇了一小下)

印象還挺深刻

*

後來回家我畫出了

當時心中的桐林印象

*

想不到前天石頭家出現了一小段詞

還擺明可以拿去用

*

那我不客氣的翻出大約11-12年前的這幅

桐林印象

配著詞

彷彿在訴說著那祝福與思念

也讓我憶起那段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兌現 桐林 思念 風鈴
    全站熱搜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