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村-葡萄觀光道}

 放學的午後 小QQ做完作業若天色未晚

 我們會一起騎腳踏車  出去繞繞鄉間小路

 

  一方面孩子去上學校  跟她單獨相處的時間變少了

 一方面學校的活動都屬於靜態居多

 找出時間一起騎騎車去運動運動  

 也剛好可以消耗一天能量

 夏天在家整天很悶 像烤爐一樣 

 傍晚出門透透氣剛剛好

以往夏天喜歡夜騎

 因可以找出全家人聚一起的時間

 可是另一半忙碌工作回家就不太想動了

 所以......只好跟女兒一起出門

 這樣也有一些好處  白天較不會遇到一些怪人

 況且 傍晚的光影好迷人

 最近葡萄隧道上的葡萄有些主人細心的都已套袋

 有些則是開放讓路人自由欣賞 

 這隧道也是鄉內的腳踏車步道某段

 可是礙於這隧道葡萄藤爬高的速度慢遮蔭少

 平常日乏人問津


 其實景色相當不錯阿

 真可惜  會駐足的人不多  說到觀光這塊

 要推動不是靠花錢就可以成功

 還有要相當的人力物力投入

 否則最後還是落入鄉民自己看自己賞的結果

綠色葡萄串結實磊磊

看起來每棵都很飽滿

 

 拍照之於 我忽然有個疑問

 為什麼隧道上的葡萄都是蘋果綠

 

 可是農家葡萄園的葡萄卻都是成熟的

 不知到是否跟下肥有關係 還是有什麼特殊方法

 沒道理同一區塊的葡萄  會有兩種成果阿

 下次如果有遇到果園的主人再來問問看

 嚐試將路面的遠近延伸感  顯現於畫面

 看起來蜿蜒的像一條小蛇 讓人有想前進的欲望

 

 上面這張我自己蠻喜歡的構圖

 隧道上的鐵架 跟左下角的路面白線 

 同一方向的曲線彼此呼應 

 可惜左下的木箱有一點點入鏡

 畫面還是不夠利落乾淨

  兩隻飛鳥 剛好從天空飛過

 雙宿雙飛 雙雙對對  

 遨遊天際的它們  眼界說不定比我們高出許多

 

  小QQ最近也相當喜歡拍照

 舊的小DC變成她的新玩具

 而且    都跑在我前面取景  一直不肯往後退

 索性......將她背影一起入鏡了

 

 葡萄隧道入口

 兩邊都有出入口  兩邊都有迎賓標語

 這些照片我是到著擺放

 跟我喜歡倒著看照片的感覺一樣

 入口是出口

 出口抑是入口

 往往都是選擇哪!!!

 。

 

arrow
arrow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