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砝郎托盤1.jpg

收集台灣復古風的東西一陣子

最近的藏品又多了兩個

又圓又大的琺瑯盤

*

這兩個琺榔盤

昰從媽媽的衣櫥裡挖出來的嫁妝

聽媽媽說 以前相親就要用這個端茶

給來的介紹人(也是俗稱的媒婆)及客人喝

所以在早期的台灣社會

這也是個有趣的現象

反之現在的相親 往往都是上餐廳

這樣很省事

 氣氛又比較好

也不用處在男尊女卑的地位

更因為自由戀愛的趨勢

我們這一代幾乎都沒有看過這情景

但聽長輩的描速還是很能想像那時代的畫面

其實這些老東西在以往的惜寶的情況下

都堪能使用

有的甚至完好如新 

不曾使用過

只是在這個時代

褪去了她的功能

我總喜歡聽著老物件的背後故事

這是我收藏最大的興趣

我不知道未來這是否也算傳承的一部分

但我相信背後的價值意義

是值得我一再回味的

 

 

 

延伸閱讀:

台灣懷舊風小陽台

古董椅大變身老物件新用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