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1.jpg

有了白帶點綠陽台後

就開始找尋佈置的元素

後來在一次跳蚤市場中買到一個很復古味道的(50年代寄藥包)

g-1.jpg

跳蚤市場中很多台灣的元素

喚起了我小時候的記憶

讓我想要把陽台弄成有點台灣味

深刻的菸酒公賣局鐵牌

好多的廣告鐵牌黑松。吉利果。50年帶的用品

後來

買了三本參考書 細細的拜讀

了解每一個物件的小故事

讓我好心動

心動老物件所曾經上演的小故事

這麼動人

開始很勤的跑跳蚤市場

g-61.jpg

也跑到婆婆即將傾倒的三合院

去挖出一些碗盤

婆婆說那麼髒又破洞碗盤妳要做什麼

又不能裝東西

我說這個很漂亮我喜歡可不可以給我

後來婆婆竟然挖出他的壓箱寶

蝦子圖案的盤子(古早辦桌用的)

還有燉鍋

讓我好興奮很久

有些老東西妳不去動他

可能他就變成廢物存在某個空間卻一直

塵封在小角落 沒有人欣賞 沒有人理會

隨著屋齡的老舊

有一天屋子倒下就只能掩埋在記憶裡

那多可惜

g-5.jpg

 我真的很慶幸在自己還有能力

花時間去將他們一件一件

清洗乾淨

讓這些老東西存在我的生活裡

g-2.jpg 

*寄藥包裡的小藥包.日治時期菸包裝.小便當盒.復古鑰匙*

看著充滿氣泡的老玻璃罐

(釀梅.釀藥酒.裝糖果)

是這麼迷人

看著老抽屜櫃

變成展示的小格子

讓我想著如果可以擁有這一大片

經過歲月洗禮的櫃子 

不知道心裡昰多麼滿足

g-8.jpg

老物件

變得有新生命

加入人的元素 

空間是不是更有自己的想法

g-9.jpg

  越去聊解他

越能發掘他的樂趣

很多老東西挖出後也不知道是什麼

也會去查查看他的用處

越認識就越投入

g-10.jpg

*日治時期菸酒公賣局香煙包裝.鐵罐齒粉*

*寄藥包小藥包裡頭有3.5小藥包.藍色電開關器.桃子核刻成的小籃子.鋁製小便當盒*

木頭線軸與紙線板.近代nice洗髮粉

目前的收藏還少少的

但是我喜歡這台灣味

在找尋的過程中

有些東西真的可遇不可求

改造-8.jpg 

*琺瑯燙盤.小Q比.茶葉罐*

延伸閱讀

 改造屬於我的小陽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