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4.jpg

記得孩子出生的那ㄧ年

我開始學習植花草

而且是夢想有著花草的小陽台

所以開始布置在主臥室中的陽台(圖一)

*

改造-6.jpg

後來我又不安份的討厭起

這紅的假假的紅磚

心中一直存在著要把紅色換掉

我試過貼壁紙(圖二)

貼了一小片

不過陽光強.又雨水淋 效果不好 我始終沒有真正滿意過

其中也考慮要用油漆上色

不過陽台要考慮到雨水滲透的問題

所以幾經到特力屋去問問專業的人員

考量到種種因素

實在不趕輕易的去嚐試

*

後來又去了幾次

一直在猶豫

要上油漆再上防水層

還是直接上油漆

可是我又不喜歡油漆亮亮的面(龜毛)

或其他的可能性

一次與專員對談之間

我問他乳膠漆可以上嗎?(平光)

因為手上剛好有上次刷剩的 他告訴我可以試試看

可是我一直懷疑乳膠漆會不會脫漆 尤其刷在磁磚上

滑滑的更讓我心中有大大的問號

 雖然我很想要變

可是如果變得更糟糕我可不願意

*

他們告訴我

妳就試試看

反正刷壞了再重刷

而且妳手邊也有剩乳膠漆

妳可以先在不起眼的角落試刷

如果可行再上整片 

 改造-5.jpg 

一直擱在心上的事

沒做

就渾身不對勁

於是就在今年夏末

我開始動工了

總共來回刷了三次

因為磁磚表面是滑順的如果要上漆必定要花上不少功夫

尤其是細縫

每個格都要再用平頭筆

來回細心的刷過

花了一天的時間才完工

  改造-9.jpg

完成之後我終於確定

這就是我想要的風格

*

多了磚的格子

更有鄉村風 更清爽

一清爽 心情就好一些

接下來就是緩慢佈置上東西

改造-7.jpg

在我心中我一直覺得生活藝術化

藝術生活化

對我來說很重要

或許要花很多時間去摸索

但是最後妳會知道

妳想要的昰什麼樣的氛圍

這是我的小陽台

 *怖置*-懷舊風小陽台

工作室改造(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