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在現實生活中 是很難信任別人的人

因為受過很多次傷 所以寧願跟人保持遠遠的距離

寧願相信自己 全世界只能靠自己~~靠自己最不會倒

我的現實中朋友真的不會超過5根手指頭

因為我覺得君子之交淡如水 好處多 至少不會採到地雷 炸傷自己

*

所以我看ㄧ個人都要看很久 經過相處才知道值不值得信任

交男朋友我選擇看三年 我認為這樣我不會昏頭

工作我也選擇看三年才知道我對不對 該不該繼續

因為表相的東西那麼多 我總得多花些時間

可是看三年也不一定對 有時候是浪費時間 來證明一件事

有時候是想證明自己沒看錯 沒瞎眼

*

記得我po的文幾乎看不出我的冷

因為我總喜歡平靜的過

有一陣子我接觸到 我去她家看文章 就算我對她的文章點頭如搗蒜

我也只是看看 不留言 就走人 老實說我也插不上嘴 但我常去她家走跳

有一天她來留言 跟我說 我覺得你好冷 嘿嘿 終於有人看出我外表有多冷

我承認 我的外表冷到暴 不熟的朋友 我一概不搭理

不熟的朋友對我的外貌就是嚴肅 不太會笑  

別人對我的評論永遠是認真負責

 別人對我的手藝 都說巧手巧思

都是還不錯聽的話 也不會干擾我太多 我也很樂得過清靜的日子

但老實講聽太多也會膩就是了

*

然而在網路上 我很容易看人看ㄧ年就知道這個人值不值得交

因為網路可以尋到字理珠璣 從人的個性 面相 生活態度 講話語氣

雖然說不一定準 但在我家就挺準

為什麼準 因為我懂得花時間 從認識他們開始

 看她們的每一篇文章 甚至翻箱倒櫃 看以前的智慧 因為我感興趣

這個格裡我最信任的朋友有三個   四十 我不敢說我多了解一個人

但他們三個也是我認識的順序 一個帶我走進另一個的世界 

去閱讀人的人生閱歷與智慧

我相信我們是值得交心的朋友

*

你問我要不要信任一個人 我知道保持距離

但我寧願選擇相信人還是友善的

就在這幾天我得到驗證的機會

並且跟朋友分享這過程中 酸~苦~甜~美的果實

有好看的風景

不要閉眼睛

勇敢的去打開

才會看得到真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