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非馬-10   

{城市.阿瑪菲民宿}

花蓮一個鄰近海岸的城市

雖沒有太多臨海的建築

卻是個終年受海風輕撫

饒富多元景觀的美麗境地...

2010年冬

誕生了幾棟白色風情建築

自成一局 坐落在這都市的中央

多樣的城市風情

環繞於東海岸的邊際

依靠在中央山脈的腳下

山、海、人與文明的交織

不經讓人想起那絕世歐洲文化風情

憶起義大利的阿瑪菲海岸

在這裡...

我們稱它為 城市‧阿瑪菲

(以上出自官網)

阿非馬-12

一樓大廳客廳

古典的花卉沙發配上奢華的水晶吊燈

溫暖的調性

點亮了城市的夜晚時光

阿非馬-9

牆上的掛鐘仿舊濃濃的歐洲鄉村風格

皮革的單椅 搭著民俗風格強烈的抱枕散發著古典派氣質

只是書櫃的搭配上有點急就章

用了方格櫃有點降低品味

阿非馬-7

鄉村風格中可以很古典 也可以搭配成新古典

我個人比較喜歡新古典風格

牆上的壁爐一樣式裝飾風格

旁邊堆了一些小木材 營造了非常真實的意境

  阿非馬-8

 餐桌上放著迎賓的小茶點 有茶包.咖啡.小餅乾

讓住宿的旅人 像融入自己家的溫馨

民宿牆上處處可見歐洲風格的掛畫 陶壺

阿非馬-6

還有各式各樣風格獨特的馬克杯.花茶杯.茶葉罐

可以使用亦可作為裝飾風格

阿非馬-11

玄關門一進入也有各式各樣的鐵牌仿舊風格

鍛鐵材質與木頭像框影像牆

材質各異互相映照

阿非馬-1

再來上樓看看

這兒就是第二天的落腳處

看上了她的床板全白.壁紙優雅

所以毫不遲疑的下訂

旅行中最在乎的還是床的舒適感

對於我這種經常性失眠的人

有一張好床 很重要

阿非馬-3

牆上的小黑板

寫著入住顧客的姓or名

阿非馬-4

主燈全白類似無紡布剪刻蝴蝶飛舞

特別喜歡點燈的那一刻

但必須說灰塵蠻重的 有點影響到我對她的觀感

不好意思本人

潔癖症時時發作

阿非馬-2

梳妝台上放了一本顧客留言簿更旅人寫下意見

看來是注重旅人感受

梳妝台跟梳妝椅一整個超不搭

雖然我喜歡綠色

但風格也未免有點突兀

我覺得它很像皮箱

阿非馬-5

還有房間角落的這張沙發椅

也讓我覺得很多餘

太暗紅了 不對我的味

跟網路情境照略有出入

房間的設備電視音響都有點老舊 尤其是吹風機

超級讓我挑剔到不想用

浴室的水溫更是忽冷忽熱

還有登記入住完畢

主人就不見了

一直到隔天我們離去前都一直無人控管狀態

房間空間上也略小兩人住剛好

三人住略擠

優點:客廳很溫馨

缺點:房間的設備不是很優

(以上存屬個人意見)

阿非馬-13

第二天出門用晚餐的餐廳一景

 。

 

 

城市阿瑪菲官網

 

 1day

 旅行-宜蘭頭城老街(和平老街.開蘭第一街)1-1

 旅行-宜蘭羅東林業文化園區1-2

 旅行-宜蘭玉兔觀光工廠1-3

 旅行-宜蘭艾薇拉民宿1-4

 

 美食:

 頭城-麻醬麵蛤蠣湯.阿宗芋冰城.將軍茶葉蛋

 羅東夜市-義豐蔥油餅.包心粉圓.龍鳳腿.春捲

 

  2day 

 旅行-花蓮鯉魚潭2-1

 旅行-花蓮慶修院2-2

 旅行-花蓮城市阿菲瑪民宿2-3

 

美食:

  花蓮-肉骨茶麵

 

 3day

 旅行-花蓮松園別館3-1

  旅行-花蓮林田山文化園區3-2

 旅行-花蓮馬太安濕地.光復糖廠3-3.4

 

 美食:

花蓮-液香扁食

 

 4day

 旅行-花蓮七星潭.柴魚博物館.海洋B&B民宿4-1

 旅行-宜蘭蜡藝觀光工廠4-2

 。

 

 

 

arrow
arrow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