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蛋-1.jpg

 突然 迷戀起自己做茶葉蛋

開始試做茶葉下了重重的本

幻想著香噴噴的茶香在口中漫舞

(果然幻想都是美好滴)

撒了一堆才發現

 茶葉膨脹起來好可觀

把我的砂鍋都擠得滿~滿~滿

 茶葉蛋-2.jpg

*

只好撈出茶葉從來一次

這次我學聰明了

先把茶葉 放入濾茶袋在丟進去砂鍋

果然 茶葉不會亂亂跑

像秋天的落葉鋪天蓋地般

讓我在茶葉裡找雞蛋

還真傻

茶葉蛋-3.jpg   

煮著煮著 我發現多一項勘可的手藝了(笑)

以下分享 煮茶葉蛋步驟

1.將10顆雞蛋洗淨後  加水滿過雞蛋   放入砂鍋煮30分

2.加一大匙鹽在水中(可防止機蛋破裂時 快速凝固)

3.煮熟撈起雞蛋 過冷水放個30分鐘

4.將蛋殼敲一敲在放入砂鍋

5.丟入茶葉蛋滷包.茶包(可用綠茶.紅茶皆可)

6.冰糖一大匙.黑糖一大匙.醬油四大匙.八角二個

7.煮沸30分鐘轉小火15分 就可熄火上桌

茶葉蛋-4.jpg

經過漫長的等待

香噴噴的茶葉蛋就出爐了

我的茶葉蛋都會

開口笑

*

過幾天就農曆年

先祝福大家新春快樂

魚躍龍門

來年都活跳跳

 

 

 

arrow
arrow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