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日記一直是從小養成的習慣

記得是從小學就開始了

如果你問我你擁有什麼最多..........大概就日記最多了

不高興我寫....高興也寫

不高興寫的比較多便是了.....只有酸酸的心境 才能大抒特抒不是嗎?

快樂總是比較稍縱即逝的

*

大學時記得L室友

她總是寫完日記 就撕下拿到客廳的小盆子去燒掉

我總是納悶 既然要燒掉 那還寫它做什麼呢?

多年後我終於明白 那或許就是一個儀式

抹去不想留的 或者痛苦的記憶 能痛痛快快的讓她從眼前消失化成灰燼

也是一種很果決的灑脫

要我就沒辦法把這些東西化作塵土

*

寫日記的時候

我沒有很常去翻閱過去的自己

因為常翻閱就發現怎麼老寫些悲傷的故事

而這些故事後來也都是給自己看得比較多.......

*

後來當上班族後 我仍是會寫

不過不同的昰 曾經討厭電腦這種東西的我 竟然開始寫網誌

從最開始的網路文章轉貼分享

還有相簿的建立(這項最重要)

到後來的職場甘苦 接著開記錄戀愛 結婚 育兒 手作......慢慢就自然成形

一堆複雜的亂起八糟的雜感

那時寫網誌超沒負擔

因為會看的人沒幾個......就自娛的成分比較大

*

最近回去以前寫了近3年多的space網誌

才發現space終止這項服務

整個多年來記錄的一切 已然在我生命的某個階段化成泡影 無聲無息

那些我曾走過留下的足跡 曾經到很多地方拍的照片 一刻全成了空氣般消失

連燒出的灰燼一點都不留........

剛開始很惆悵 但之於現實中曾被丟棄過的東西 真實情結的場景 這些又算什呢?

刷的一聲 畫白 從頭開始.......留不住的

我這個人太善於將東西只投於一籃

 自從搬來痞客 就全心全意的只專心於這個地方

偶爾會回去看看 但沒料想到有這種變化

*

最近我常思考

如果我的痞客網誌沒有備份

事實上如何備份還是個難題

會不會有一天這個平台的東西也會自然消失得無影無蹤

網路的泡沫化 是真的有可能發生的事.............

不過要我一次一次的再從頭開始 可能我就沒有那個心力

如果這個網誌有一天泡沫化了

大概也是我收攤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