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寶-8

午後

小QQ突然看到我買回來放著好看的餅乾

吵著想吃

 漢寶-7

  這餅乾是去大雅富林園菓子買的煎餅

用糖霜做成半浮雕的圖案

龍咬著小麥

很棒的行銷的手法

*

漢寶-5 

吃完小餅乾

我們就驅車前往芳苑的漢寶濕地

漢寶-6

小QQ第一次的摸蛤蠣兼洗褲子

一碰到水在淺海水上方滑行  走過來走過去

幫她帶了一組沙灘小玩具

可惜西部的濱海沒有沙灘

只有軟沙泥的濕地

*

漢寶-4

小玩具很難發揮功用

還是用手挖 比較實在

早在家裡就替她準備一套衣服要替換

準備讓她不濕不歸

*

 漢寶-3

誰知 我們大人玩的比她還瘋

直接在海水裡爬來爬去

*

最近季節好像是蛤蠣的產季

用手挖一挖就好幾顆

*

 漢寶-2

大概挖了兩個多小時

一桶果凍筒就滿了

大豐收

 漢寶-1  

有一回我挖了半天回家

不會吐沙 隔天一煮都是沙子

整鍋又到掉

*

這次我問一些婆婆媽媽 吐沙的方法

她們都是專程來挖

一次都挖好幾斤

經驗很豐富

*

回家我按照她教我的

1.先幫蛤蠣洗個幾次(我個人較龜毛洗了20幾次)

2.找個大盆子鋪排開來 把海水淹過蛤蠣的高度一點點(海水不宜太高)

3.放在陰涼地方吐沙一整夜

4.隔天早上洗淨(這時我的龜毛又上身了 用菜瓜布幫每一顆洗澡 一桶洗了4個小時)

5.洗淨可放冰箱冷藏

6.炒來吃 或 煮高湯都不錯

7.處理完 有生命的東西 心裡好毛 煮完看孩子吃 自己都不敢動

8.我不適合碰動物(抖)

 

 

 

arrow
arrow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