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一顆石頭家聽過一句話 [沒那個屁股  就別吃那瀉藥]

就意思我應會解讀為 (自不量力或量力而為)

不過最近正逢我可以字面"兔朝兼抬槓"石頭一下

因為我沒那個卡撐 也是必須吃這瀉藥

我沒逞強 不過若要保命 我還是得吃瀉藥 瀉完乖乖的接受檢查

醫生說那叫大腸腺瘤或息肉

在大小還沒超過一公分以前 最好全部勾破 防止日後病變

所以每年都要做這種侵入性的檢查一次

起因在這是家族病史 無法避免 每年必須追蹤檢查

*

檢查前兩日 只能三餐吃粥 可以配醬油或醬瓜汁

除了白開水其餘東西一概不得碰

做這個檢查之前可以體會一下飢餓三十的感覺

心裡.肚裡超空虛

還要接受我弟的嘲笑

超壞的他笑我說   

這比尼姑吃的還極簡(你們說壞不壞)

*

檢查當日早中一律空復

早上起床先喝一瓶"清腸劑"

喝完在配2000cc的白開水

此時上面噁心的想吐 又不能吐

一直噁到嘴邊 還得努力的吞下去(怕藥劑不足起不了作用 只好........這般噁心)

下面不想瀉 卻一定要瀉完 跑了一早午的廁所 加上生理期來攪局 簡直快虛脫

慢慢長日 度秒如日 還要等晚上才可做大腸鏡檢查

護士的叮嚀我謹記在心 她好心交代

瀉的過程 要保菊花周全不能破皮

不能擦得太用力

還得勤一點用溫水沖

否則大腸鏡   從菊花入   若有傷口   受苦的還是自己

這大腸鏡檢查   還真是考驗我  生理加心裡的勇敢度(老實說 我害怕的不知擠出幾公升的眼淚)

*

我還記得第一次做這種檢查時

進去做時我唉唉叫半小時 眼睛都不敢看螢幕

等我出來 醫生跟我說數量還蠻多的

我問醫生為何會長這東東(大腸息肉)

因為我很少吃紅肉類 幾乎從小學就有"懼肉症"

醫生叮嚀的多吃蔬菜水果幾乎是我的主食

照理講機會會少很多

可是很多事情沒道理的

例如有家族病史 就有可能是高危險群

例如生活壓力大 常壓抑的人也會比一般人機會高出許多

所以很多病是心理加上生理而來的

*

我會去接受檢查 是因為生小QQ那ㄧ年 當上新手媽媽

什麼都要自己來 加上每天小孩的哭鬧

讓我處於很緊蹦的狀態 睡不好 吃不好

身體就出現警訊

大號連續好幾天都出現有一種白色的黏膜包復 

只好聽醫生的建議接受大腸鏡檢查

才發現長了很多息肉

家族有病史的還是要定期接受檢查

不要以為自己很年輕就不當一回事

 

ps:  我雖然沒有那個卡撐 也是要吃那瀉藥

      這已經成為我每年的夢靨了

      不要問我痛不痛

      不要問我怕不怕

     (一律點頭)

     如果有人有興趣 可以試試...........保證哇哇叫....

 

 

 write:2011.12.1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腸鏡 大腸息肉 大腸癌
    全站熱搜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