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書

我還真蠻愛買的

 一年應該都買好幾千

常聽很多人閱讀 或純放在書櫃裡的書 永遠讀不完

或有多少百分比讀不完 供在櫃上當擺飾.枕頭.坐墊

 等哪天主人欽點 才得以從見天日

不可思議 搖頭~~

想想自己還真是沒冷落過任何一本我經手買來的書

每當收書 都一定一個月內就看完了

大概我也能理解自己的喜好.耐心程度

所以買書都挑 圖文書居多 而沒有圖的書 簡直要我的命 就像一盤青菜 沒加點 紅蘿蔔

視覺上怎麼看 就沒食慾 而我常常有時把副食當主食

圖有時重於文字  圖片看了賞心 接下來文字才能悅目~~~有時候根本自己也可以看圖編故事

我更常買的繪本 無言書

 什~~~無字天書

誰會買 ...............

怪人一枚 我一定會

(但先決條件 圖要精緻如藝術品)

 。

誰說故事一定要作者告訴你

繪者也可以啊

買書的人 更是大大的可以 天馬行空 ~~

自編 自導 自演 看過的人都說上一段 你獲得的昰很多個故事 而非單單一個

每個年齡層說得更是大大的不同 故事題材一樣 但演員不一樣 所以精采

小朋友之所以喜歡繪本 並不是說文字不愛讀.不識字

而是圖像的記憶與想像力 比文字來的更快速 記憶

眼睛是很感官的~~~如果啟動興趣  

 接下來要閱讀就不是難事

*

買圖文書的原因之一也是自己閱讀速度不快

所以選擇適合自己閱讀的書 也是很重要的

年紀越大 我聽的音樂 也漸漸的趨向於無文字或無國界的音樂

旋律與偶發 淡淡的音樂背景 已經很能詮釋一首歌的背景

無字 無語 不一定是無 有時無 遠遠勝過於有~~~~

這"無"充滿無限可能

*

順便小小透露 我買書的最大原因 還根於潔癖

這點我改不過來了

我老是懷疑圖書館的書 有細菌....有手汗 說不定還有人打噴嚏 吃東西....留下 .....

所以買書絕對不手軟 一定要新新的 這樣我才能看得安心 收藏的放心^__^

(嚴重潔癖的後果 就是要多存一點coco )

還有啦 我把每本書當寵兒的程度 嚴重時還幫他們本本上書套or蓋布條

看他們個個塵灰不沾 要多寵有多寵

(os:真正 無可救藥的龜毛 常常在我體內發作.....)

攤手

 

 

 

 

arrow
arrow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