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賞櫻過後 在也不敢出遠門

很怕車子又半路熄火

每次都是等紅綠燈就熄火 整個怠速降低 還有踩剎車就熄火

遇到這種問題最怕的就是 後面的來車會不會追撞上來 所以老是提心吊膽

所以經過假期驚魂後  就把車送進家裡付近的車廠去檢查

對車  我跟我老公一點也不專業

只要車廠講說要換什就換什..........而我老公也就乖乖的讓他換

整個3月車子都在修車廠換東西 換到最後一次加減起來已經是我老公一個月的薪水

還是處理不好只要一開回家 不出兩天仍然會熄火

*

最後我耐不住性子親自出馬 拿著單子到修車廠跟老闆討論

為何你說的零件該換得我們都已經換了就是問題仍然沒解決

當然這當中我有很認真的去上網爬文 是否他換的那些零件都會影響車子熄火

可是爬完文該換的都換了 不該換的也換了 而我老公就一直傻傻的被當肥羊

無怪乎 我會質疑又氣憤 ..............

而且車廠換的零件還不是壞掉就幫我們換新的

只要我一問老闆為何沒壞就要換新的

他就說我老公有答應要繼續修

 所以他才換 問題是換完仍然沒有改善昰事實 錢都付了

車廠老闆也只會跟你嘻嘻哈哈一堆.............

我很慎重的跟他說 我們車子交由你檢查

可是你一直找不出問題點  該換的都換了 這種情況我們要如何來知道要怎麼改善

總不能一直換東西卻找不出原因

 而且我就是尊重專業把車子交給你

 結果咧 一個月的薪水如果換之後好了 至少沒那麼心疼

可是花了錢什麼都沒好

後來他說可能線路有問題 整組換到要10幾萬

  這簡直是坑人 我家的車變賣可能都不值10萬 那我怎麼換的下去..........

*

後來我跟我老公討論進原廠檢測

還特地找彰化地區幾家打電話過去問 如果插電腦檢查是否要收費 同樣是nissan

一家說 如果沒有要修車光檢測就要收費500

另一家說叫我們過去看看小檢測不用 結果後來選擇去我家付近的員林廠 也就是說不需收費那家

一進去插電腦檢測就說我們某控制系統壞了要價17000

我們問他說那控制系統是什麼名稱 他們車場的人員堅辭不跟我們說真正的名稱

我跟他說你不跟消費者說是什麼零件  

 就要我們換 這樣我們怎麼知道要不要換 是不是必須換 就要馬上決定  有人這樣的嗎?

他們還是堅辭除非換新的否則不會跟你說...........

如果真要知道就要花錢買檢測單 說要2000塊錢

我直接回一句太扯了吧!

這麼多錢 他又說我可以算你1200

我覺得開價離譜的厲害

我去網路爬過很多文 很多原廠檢測不用錢

就算有也是收基本的300-500

結果他一說就2000 擺明要我們在那邊換 不然別想知道結果 

以前常聽修車場很黑............人性ㄚ人性

他們說怕我們問了又去外面修 

我們就是已經在外面修到沒辦法了 才回原廠

結果卻是這樣的態度.........很想打去申訴 又備感無力.......

因為只會聽到很多官方說法

後來我聽我弟的建議花錢調高怠速

看是否改善

否則我家的車只能繼續喘息

因為真的被騙錢騙很大了

*

如果有人有經驗的也可以給我一些意見好嗎?

為了車傷神的好久

 

列出第一間車場更換零件清單:

空氣蕊

水龜含墊片

清洗節氣門積碳

空氣流量器

曲軸感應器

考耳

怠速馬達

火星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