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娘家去

爸.媽總會拿一堆有機蔬菜讓我帶回家

可是這些菜讓我很苦惱

每天到了中午要煮飯就會聽到驚聲尖叫

接下來就是把菜遠遠死命的丟走開

然後讓心情做好心理建設

*

我喜歡菜但不喜歡蟲 每當看到一堆蟲在菜裡肥滋滋的模樣

我就會覺得那模樣好噁心 每天中午都要上演一次

人蟲大作戰 搞得小QQ一直以為媽媽怎麼會一直尖叫

在旁邊也嚇哭了 看到爬出的菜蟲 還哭著說蟲會吃掉他的拖鞋

原本比我還勇敢的她 一下就淚汪汪

害我又害怕又要把蟲掃除又要安撫孩子

搞得好忙

*

說真的有蟲才健康是現在所推崇的樂活

然而我只要遇到蚯蚓.毛毛蟲.蛇這種沒腳會蠕動的動物

毛骨悚然的怕死了

昰十足的膽小鬼

*

至於肉我又怕見到血頭會暈

所以我家一直只能以素食菜色為主

難為一家子 被我養的瘦瘦的 要吃肉食只能當個老外

有時候煮玩菜 又不被認可與稱讚 信心就會大大的打折

所以家裡的廚房一直都是我不喜歡待的地方

*

現在除了為孩子的衛生著想

我都只有煮一餐

其餘時間都吃外面

如果我一個人超好解決

如果三個人煮起來又累又不討喜

所以要開伙

就交給那個常說妳要聽真話還假話的男人

*

而這個男人又交待我今天要把菜

先撿好等他下班煮火鍋

所以我今天一直在整理一堆蟲的菜

尖叫指數破表

心裡哀怨的想著你就不會幫我把蟲抓光嗎?

明知道我怕死了還要叫我挑撿菜

想想還真自找的

因為如果他煮出一條蟲又會整鍋被我拒絕往來戶

所以後來洗菜 處裡蟲蟲就歸我管..............

嗚 想到還是毛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