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jpg 

小QQ最近很喜歡彩色筆

我買了一本kitty貓的塗ㄚ本給他

kitty跟多啦A夢是他認識的卡通人物

然後就去影印一堆讓他盡情的塗

*

讓他試著畫畫

告訴他要畫在框框內

 

p-3.jpg 

畫畫的小手

好可愛

我也會在旁邊做示範

告訴他可以換顏色

可是小QQ都一色塗到抵

p-2.jpg 

不然就換顏色

可是重複塗過畫過的地方

顏色就會變得髒髒的

如果我想教她

她也會堅持一定要她自己選的顏色

一幫她握住

她會生氣然後亂塗

會把東西丟出去

真是脾氣大的小ㄚ頭

p-1.jpg 

不過這已經比之前好很多了

至少比以前進步了

比較不會突出框框外

*

平常小QQ的活動力超強

所以我想讓她有一項活動

是比較靜態的

*

每天吃完早餐我會帶她去公園跟小朋友玩

她都喜歡自己一個人跟在別人後面

完全不裡媽媽我

*

有一次跟大她一歲的姐姐玩

看到認識的小朋友來

很高興就從翹翹板跳下來

跌得四腳朝天

哭得唏哩嘩啦

可是一下又玩得很高興

表達能力不足

她不會說要下來

就自己跳

不過複製大人的話到是很厲害

*

我發覺她的專注力很差

很容易一樣東西都玩不久

就要換別的

*

所以希望畫畫可以培養她的專注能力

對於以前學畫畫的我

各種材料我都會買給她試

她有試過蠟筆跟色鉛筆

不過她不是很喜歡

可能跟手握的舒適度有關

*

現在她比較喜歡彩色筆

而且2歲後比較不會去畫牆壁

只要她說想畫畫

我就會帶她到小桌子

幫她準備好道具

希望她會喜歡畫畫的樂趣

 

 

arrow
arrow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