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3.jpg 

從來沒想過我會喜歡紅玫瑰

而且還是第一盆種活的玫瑰

*

在田尾的"玫瑰園"裡我一直在找一棵心目中的玫瑰

第一眼喜歡的

是有點浪漫的紫色玫瑰 英國玫瑰的花型

一問價格後我放棄了

red-4.jpg 

*

心裡想我就先買一棵中價位的

試看看能不能種的活

上次買的"雙喜玫瑰"一下就得病蟲害

緊接著落葉

最後死去

我實在沒有信心在種玫瑰

但是想在種玫瑰的聲音

一直擱在心中

red-5.jpg 

看!這次我成功了

在買回的兩朵花謝後

我把這棵紅玫瑰換素燒陶盆 加上培養土

過了幾個月後

有了2個新的花苞

對我來說這是很不容易的事

red-1.jpg 

後來我又陸續買了3個品種的玫瑰

不過那些都還沒開出下一季的花

是比較篇桃紅還有粉紅色的

不知道是不是太貪心了點

最近又發現有病蟲害

不過我不喜歡噴藥

我希望可以讓他慢慢適應環境

我能做的就是先將枯黃的葉子剪除

保持通風

適當澆水

真希望在無藥的環境下能熬下去

red-2.jpg 

回想起來

我小時候種活的第一株玫瑰

也是紅色的

那時候是在爺爺的菜園裡

剪隻阡插

第一次就成功

所以小時候我一直覺得玫瑰很好種

種種巧合 我覺得跟紅玫瑰很有緣

紅玫瑰在我心目中也有一定的地位

因為紅玫瑰

會想到爺爺

對我最好的爺爺現在已在天國裡

但小時後的回憶 還很鮮明

*

紅花配綠葉

真好

尤其過年很應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