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水-01.jpg 

汶水老街的出口處

汶水-02.jpg

汶水老街的招牌有一致性的規劃

是現在很多老街都有的特色

我喜歡他文字的表現很寫意的書法

老街賣的都是客家小吃與佶醬居多

 

汶水-06.jpg

逛著逛著逛進小巷裡

看見這九重葛爬滿的拱門

很漂亮

讓我想到新娘的拱門

很想進去瞧瞧不過大門深鎖

汶水-03.jpg

街上曬著豬肝

這是客家的小風情

一般地方很少看見

這種情景

 

汶水-04.jpg 

街道上綠色的小陽台

讓我抬頭瞧了一會兒

沒錯是綠色的關係

如果漆成白色應該更浪漫

不過上面的鐵皮屋好像不怎麼搭ㄋ

汶水-05.jpg

街道上另一戶未開的店家

鐵門上的彩繪

有夏卡爾風 色彩豐富

很好奇是什麼店

因為去的時間很早

只有少數攤販在做生意

不過我就是喜歡這種清幽的走著

 

汶水-07.jpg

 橋的上方不知道是什麼公路

汶水-09.jpg

造型挺特別的

我跟阿宗拔拔只買了佶醬香腸

就往下個老街去了~~~

洗水坑-01.jpg

這是位於苗栗的洗水坑豆腐街

有日式的街屋

聽阿宗拔拔說很多人都去泰安泡溫泉

下來會順道來吃豆腐

但是我對泡湯沒興趣

直接就殺到老街吃豆腐

知名的老店家還沒開始營業

我們選了一家有營業的

但阿宗拔拔說這不是道地的口味

所以過年我又帶爸爸媽媽一起去吃了那家傳說中的老店

果然味到真的很好

大排長龍 都要站著等位子 到了這裡沒有吃這家真的會很不甘心ㄋㄟ

 

 

洗水坑-02.jpg

 這是老街附近一家很大顆的楓樹

當時開得很茂盛

單單一棵

也讓我駐足好久

抓不到好角度

沒有單眼ㄋㄚ

不過我想帶著這個輕薄的數位

比較適和我

----------------------------------

走過台灣的老街

是我想一點一滴完成的夢想

希望可以一直記錄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汶水老街 洗水坑老街
    全站熱搜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