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農街-29.jpg

 {神農街夜色}

自己很喜歡老街

有時女兒很愛問 媽媽妳為什麼老喜歡舊舊的東西

老房子有什麼好看

我無法回答 這是一種感覺 就是純然喜歡

這是一種經過文化時間洗禮過的空間

他至今仍存在

努力存在過後的風華

讓人有慾望佇足想窺看出多一點什麼

並不只是懷舊......

神農街-2.jpg

我總是相信有些風景 在我們的境頭裡

有一天並不會一直存在

如果我喜歡又為何需要原因呢? 

神農街-9.jpg

 在電腦上整裡相片時

女兒又問我 媽媽這是哪裡

只是白天與黑夜她忘了我曾經帶他走過的老街

神農街-10.jpg

 第二次還是一起旅行 只不過女兒跟他父親說腳痠

想在車裡等我 不想下車看

於是我一個人自己欣賞寧靜的老街

神農街-3.jpg

 我喜歡一個人 但我並不特別喜歡有人在等的感受

那會讓我腳步加快無法好好用自己的心去凝視

多少 有一些 需要沉澱後透過鏡頭下

時間擺渡裡 重新凝視那當下的我與老街

神農街-27.jpg

 女兒極其後悔 當天沒有下車與我一起去

我是為了再一次見到老街而去

但她行前並沒有這樣的期待

要說後悔也只不過心態不同

神農街-28.jpg

 經過了幾次的同樣狀況的生活與旅行

漸漸能理解

自己的喜歡並不一定是家人的喜歡

自己想看的東西另一個人並不一定想與妳一起體驗

自己眼中的好或許在另一個人眼中不過是無聊

神農街-32.jpg

 但即使他們沒那麼喜歡

還是陪我來

讓我自己一個人去體驗我自己的喜歡

說來 這還不值得感恩嗎?

我心裡由衷的感謝他們願意在車上等待

神農街-15.jpg

現在的自己不像過去那個自己

總會世故的想著

為什麼無法一家三個人好好的去體驗一件美好的事

現在上車後 總會對開車的司機說

謝謝你帶我出門 讓我去想去的地方

這樣的轉變好像好很多

神農街-26.jpg

 

我不在care為什麼他一定要把自己定位在司機的位子

為什麼一起做一件事這麼難

為什麼已經抵達了一個地方

他還是不願下車 還是不願邁開腳步 看看外面的世界

以前的我心裡千百萬個為什麼 困擾了自己多年

卻找不到一個出口

神農街-11.jpg

 

最後轉變心態給自己答案

無法改變別人 改變自己容易些

雖然初衷並不為了改變他人

而是希望與他一起分享我眼中的美好

但我眼中的美好分享

卻有可能是別人的負擔與不願意或遷就

換來了反效果 誰都不好受

神農街-12.jpg

 

雖然我還是會期待是否有一天我想做的

另一半都能自自然然真心的陪著我

而不是抗拒或者玩他的手機 看他的小說

把現世的手機 看得比眼前身邊的人重要

說多了 這些價質又顯得好廉價

神農街-13.jpg

 

用另一種心態感恩你

願意當司機 無償 這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辦到

謝謝你

神農街-14.jpg

 一條老街也可以讓我興起那個層經的期待

又換來現在的自在

一條老街也可以讓我想起層經的相遇

又再次的分離

神農街-16.jpg

 但老街他不想負擔這些思緒

老街也許只是老街

 你看他 他自然看你 他給人白天的陽光

他給人黑夜的鎢絲

他一樣照亮這內外

神農街-17.jpg

 不同的是我們又看到什麼

靜靜的道路 一定會看到自己

與那長長的影子相伴就夠了

神農街-18.jpg

 

兌現了自己與夜晚的老街相遇

因為有你們在 我是幸運的 不是嗎?

神農街-19.jpg

神農街-20.jpg

神農街-21.jpg 

神農街-24.jpg

神農街-22.jpg

神農街-25.jpg

神農街-23.jpg

神農街-4.jpg

神農街-5.jpg

神農街-6.jpg

神農街-7.jpg

  神農街-30.jpg

神農街-33.jpg 

神農街-31.jpg

  說到底 完全沒有想到自己會把老街寫成這樣......

 

 

 

 旅行-神農街街屋(白天版)

旅行-海安路藝術造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農街夜色
    全站熱搜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