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玫種子-4.jpg

 立秋

將花園好好的鬆土 不足流失的土壤補上 

施肥

在用培養土覆上

修枝剪葉

早晨致午 汗水淋漓

*

想要一個像樣點的花園

不是只有夢想

還要有心力 去除草 除蟲

而摸花草4-5多年了

不再是擔心花草種不活

較棘手的昰病蟲害的威脅

能不能在不用藥的情況下

保住植物的生命

是現在的首要任務

*

沙玫種子-3.jpg

天氣真的熱到暴

從溫度上感覺不出秋天

但植物的訊息隱隱告知秋天已到

*

兩年多前鄰居丟在路邊疏於照顧

品相 不是太好的沙漠玫瑰

原本想跟鄰居借枝阡插

沒想到鄰居很大方說

送給你照顧

*

搬回家後把盆子換下來

直接植到小花圃

沙玫種子-5.jpg

就在立秋左右

結成了種子

一顆種子結在小小的帶狀空間

*

扒開外殼 藏有20-30幾顆

一顆攤開都有我的半個手掌大

 沙玫種子-2.jpg

軟綿綿

超神奇的好像一夜間甦眠澎澎的長大

沙玫種子-1.jpg  

形狀看起來

好像扯鈴

*

這種植物定跟蒲公英一樣

隨風而飄

落地生根

*

很多人看過沙漠玫瑰

但種子一定是頭一次看的啦

對不對

*

送我花的鄰居

只要跑到我家來賞花就好

這可是我們兩人的秘密心靈交流

*

怕我沒看到種子

還叮嚀我要用橡皮圈

綁住

才能看到這久違的沙玫種子

而我怎麼可能沒發現呢

?

沙玫種子-6.jpg

附上沙漠玫瑰 玉照一張

 

arrow
arrow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