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神-02.jpg 

鹿港

這裡有我很多的回憶

我去過的次數應該有40-50次

這是保守估計或許更多

以前曾經因為畢展

研究過鹿港的門神

走過鹿港的廟宇多到數不清

如果你要問我景點古蹟

我都知道路

哪裡有好吃的小吃

我想我都可以告訴你

 門神-01.jpg

常常在尋找一個轉角

會有驚喜

這就是

新舊交替的鹿港孕育出來的文化

你看過忍者龜與蜘蛛人的門神嗎?

沒有!到鹿港桂花巷人文茶館的側牆就有

如果你不知道路

從中山路的城隍廟對過去的那條巷子就是了

或著沿著後車巷的隘門直走也會到

門聯.jpg

鹿港的文人雅士很多

工藝家更是多

如果你經過鹿港沒有細細看看每一戶的門聯

那你就沒有真正到過鹿港

會發覺每一家的春聯都是自己寫的

在瑤林街內

好看極了

書,畫很中國的味

 

門聯-02.jpg

藍色的門

配著紅色的對比色調

很想進去一探究竟

窗花.jpg

花窗也都有著古樸之美

一角.jpg

斑白的牆面

刻畫著歲月的痕跡

有人珍惜

有人遺棄

這裡從文化城

變成的商業城

這不重要

我看到的是新舊並重的鹿港

他或許變的吵雜

但他還是我心中排名第一的老街

 

 

arrow
arrow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